來到四川藏區的第一個行程-長坪溝景區

願意來幫張老師背攝影器材老闆娘的爸爸一同前往,景區裡都是爸爸認識的人。

1500165219-755122829_n

 

 

從停車場坐導覽車到景區入口,導覽小姐告訴我們遠方山頭四座雪山,其中一座像仰面朝上的人臉,最大的那座山是四姑娘。

 

車子停在景區入口處,這裡可以租馬,我們想說騎馬的話就不能慢慢拍照。

 

 

路上經過進去借廁所的寺廟

飄動的經幡旗

經幡文字

 

 

初入長坪溝的美景

廁所

 

發瘋的牦牛

 

木棧道旁的植披

 

高海拔地區走快一點就很喘,駝著相機和背包。

扶著木棧道扶手坐著休息,已經走不動了,很想睡。

 

有個小小的休息點,有人在賣吃的喝的,遊客和當地人抽著菸。

爸爸的親戚幫我們裝熱開水,我們請她吃蕎麥做的貝果。

中餐就吃貝果和早上老闆娘做的糌粑。

沒有體力往下走了。剛好剩兩匹馬,我和張老師各租一匹馬,嚮導幫我們背背包,牽著我這批小馬,他說這匹馬還年輕。我還想說馬還挺乖的,結果竟然爆衝,嚮導拉著韁繩不讓他跑走,牠發瘋似的圍著嚮導繞圈子,在馬背上的我緊緊抓住馬鞍金屬握把,馬越繞身體漸往斜傾,我看也不是辦法,我背包裡所有東西包括兩台相機和腳架都摔出來了,我放手讓自己摔了出去,重重的摔在右手背上。嚮導的腳也受傷。後兩天我的手抬不起來,之後有點怪怪的,但我不知道在大陸台灣人怎麼看醫生,沒有經驗。在山區也不方便看吧。

 

最後只走了四分之一,聽說後面更美。後來認為應先租馬進去,再用走的回來。

遠方吃草的馬兒。小小隻的四川馬,不像歐洲馬很高大。

菸不離手,幫忙背行李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e79522 的頭像
    jame79522

    紀錄和分享

    jame79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