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享用hostel提供的伊朗傳統早餐,麵包配果醬和奶油,一杯奶茶和一片西瓜,簡單且滿足。

同桌的是昨晚我check in 時已先在網上訂房也要check in的一群法國年輕人,有男有女。飯店大叔很高興跟他們說my friend~~然後讓他們插我的隊。

吃早餐時有個背包客問他們另一個城市的青旅資訊,我趁機搭訕了一下。原來要資訊也有這種方法。

 

Majid 提過najvan park, Isfahan剩這裡我想去看。試著使用Sina昨晚告訴我的APP-Snapp叫車,第一次使用免費,車果然馬上就到青旅,寄放好行李我就離開了。司機載我去的目的地和手機地圖顯示不太一樣,差一點點,我很怕司機騙我,我堅持要到手機顯示的地方,司機也不太懂為何我這麼堅持,位置顯示在河的另一側,我說要下車自己走,沒想到超遠,而且地圖還導錯,路上有人看到我硬要我上車,然後載我到我要去的地方。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吃水果,原來坐在副駕駛座的是計程車司機,他留手機號給我,叫我要回市區時打他電話。

下車後我還是找不到入口,我又亂晃,越來越荒涼,一輛車主動問我要去哪,要載我去,車上四個男生都不懂英文,但我們還是聊得很愉快。入口要買票才能進入,裡面類似野生動物園,爬蟲類館,海生館,鳥園進入每個區域都要再買一次門票。

我坐在長椅吃中餐,有可愛的小朋友一直過來,我就給她吃薯條。也有帶著小孩的爸爸跟我聊天。

逛完後覺得無聊。有個媽媽開車看到我一個人坐在路邊划手機,覺得很危險,她要送我回去市區,在車上她和朋友很熱情的請我吃餅乾喝茶。她們約我隔天在13孔橋見面。她送朋友回家後,我們又去載她上完法文課的女兒和她同學。

但隔天很巧的是她和她朋友都說生病不能來。。。

 

(伊斯法罕街頭與電影院)

 

從青旅走一小時到之前那個圓環要搭計程車,問了兩個司機,太晚了沒有人跟我共乘,我不想花那麼多錢回去。

這天本來要回Majid家裡住,還跟Home媽說我要煮台灣料理請他們吃。

突然一個揹著大背包的男生叫住了我。

我就沒有再回Majid家,打電話聯繫Majid說我被一個陌生的旅行者撿到,要和他一起住另一個伊朗男生家裡。。。

 

(夜晚的13孔橋)

土耳其青年Berkan已經搭便車旅行三年, 每個月花費非常少,有時候一天只吃一餐。隔天跟他一起搭便車覺得他非常Lucky.

伊朗也是他的夢想,他在寫關於伊朗的書。今天伊朗人Ramin主動找他去他家住,在他們要搭別輛計程車回家的時候,Berkan看到我在問計程車司機,且不是很順利,他們已經要坐進車子裡,當下他說等一下,我是他朋友,他就衝過來,邀請我一起去住Ramin家裡。

我也很幸運,一個女生旅行,我當下盤算兩個男生,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晚上到了Ramin家裡,我有嚇到。只有地板和牆壁,一個房間裡沒有任何家具家電,他有自己的筆電和英文學習書。房間旁邊就是露天頂樓。樓下是廚房.浴室廁所。他朋友住樓下。Ramin提醒我只要下樓都要戴上頭巾。

Ramin英文沒有這麼好,所以沒跟他聊太多。Berkan 給我們看他Instegram的照片,用英文告訴我們旅途故事。

我旅行也沒在幹嘛,時間已晚我說我要睡了,他們讓我挑位置幫我關了燈,當晚我們三人席地而睡,我休息時Berkan還在划手機。今日順利的度過一天。 

 

(我, Ramin, Berk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e79522 的頭像
    jame79522

    紀錄和分享

    jame79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