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隔天一早先去女孩推薦的早餐店,外帶一份起司蘿蔔糕,後來後悔沒有多買一份早餐。

總站搭公車去機場。公車上只有我和另一個女孩,大陸女孩坐我的下一班飛機。

 

第一次搭小飛機,很平穩,半小時抵達蘭嶼。

飛機比金門的飛機還要小,好興奮!!

開放式的機長室

下飛機後還會看到機師在機場外圍抽煙,聽說他們是空軍退休的

台灣就連絡好的民宿老闆李哥已經在等我了,從西邊的機場開廂型車帶我繞半圈,到東部。

島上大部分都是達悟族,達悟在他們的意思就是“人”的意思。所以有人稱這裡叫"人之島"。

李哥李媽晚上會去旁邊一間房子洗澡睡覺,作息都還是在這間舊房子。

民宿在東部的朗島部落。

 

蘭嶼很多民宿,這是彩繪的牆面

 

到處都很有蘭嶼本身的特色,與大自然融在一起

到處都有涼台和悠哉的動物

 

每天可以看日出還有到涼台看海。

李媽還會織傳統達悟族的服飾。

二樓有幾間房間,我一個人住一間雙人床。

我到一樓跟李媽說我要去買中餐。

 

都只有看到一些雜貨店,沒有賣正餐,往北走到東清部落還是找不到中餐吃。

雜貨店買了一包花生,整個旅程的良伴

有好心人與我分享他們的中餐。三姊妹餐廳整修中,他們在吃簡單的中餐,還有貓和狗的陪伴。

 

下午經過東清部落的東清國小,和裡面的小朋友打招呼。

 

(東清國小的圍牆)

國小望著的海面

一路上又熱又沒有什麼人。

 

(牆面設計)

 

(東清部落的涼台)

 

往下走,看到兩個男生在跳海。後來其中一個男生騎摩托車問我要不要去秘境。

他騎車帶我過去,有一隻狗狗也跟著我們一起。經過很多礁岩,還好我穿運動鞋,還經過很刺腳的雜草。

被海浪侵襲的一個大洞,裡面的水非常清澈。是青綠色的,但不知道深度,還有看到水蛇在游。

那男生鼓吹另一個男生跳下去,從好高好高的地方往下跳,水底是沙子。我不敢跳

我們看到旁邊有個身影,但沒看到人啊?

 

兩個男生其中一個是當地人,晚上媽媽有煮豐盛的餐點,他邀請我吃晚餐,我說好。

我們約六點,這之前我先去秘境旁邊一個景點,情人洞旁邊有個往上爬的木頭階梯,

 

遇見兩個遊客,從機車上下來。

我以為是情侶,爬到頂後,我們聊天才知道男生是台灣人,女生是大陸遊客,我們相約隔天一起去玩。

 

(從此處可以看到美麗的海)

 

(日落)

 

晚餐滿滿整桌霸氣的菜餚,有肉有魚有湯,都是我看不懂但當地的食物。

他所有的親戚都來吃,圍坐著長桌,還有跟他長不像的弟弟,和他朋友。

 

等我走回李哥的民宿休息後,他傳line給我,說想去酒吧喝酒,他們開車來載我。

酒吧在機場旁邊,老闆娘很帥氣,也會各式各樣的調酒

三個人在酒吧聊天聊得很開心,他們兩個人都是職業軍人,來度假。

另一個人比他和我都小。

 

我們各喝了兩三杯調酒,我也喝了大家的,那個家開民宿的當地男生有醉意,就由他朋友開車,我坐副駕和他聊天。

送我回民宿後他們就回去。民宿的門是不用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79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